Sunday, October 12, 2008

欠钱还钱!

英语和日语都不方便,所以这次只好用华语吧。

我一直以来都不喜欢别人欠我钱,而到了这儿也当然如此。而有些人是在令我十分反感!!!!!ARGH。首先,某某人时常因为身上不够钱而从他人借钱。也时常因‘易通卡’里不够钱而得买票而令其他人必须等她 (等人是时间上最大的浪费 - 尤其是当4-5个人在等1个人的时候)。某某人也时常迟到,或因某个莫名其妙的原因而给他人添上小麻烦。

这某某人是个超大的sotong, 所以直到现在,我觉得自己应该更加试试多体谅他人的本性而试着不把她所做的事放在心上。

但是今天。。。。。实在是忍无可忍了!!

早上借了我的脚踏车,却因某个原因而没把脚踏车放回原位 -- 我的门外。明明是从我的门外借了我的脚踏车*,所以任论理来说,也就应该把脚踏车停放在原位。but no no, 某某人偏偏得把脚踏车停放在我们的组屋座楼下。and the thing is, 那里的脚踏车多得是,所以我现在必须去问她到底哪一辆是我的。更加气人的是,我们俩根本是住在同一座组屋;她回到她在9楼的家时必须在电梯里通过住在6楼的我,但偏偏无法直接把脚踏车还给我。ARGH。连着种简单的事也做不成。。。

and this is not the end. 这某某人很久以前从我这儿借了一笔钱,而到现在还没还。所以我今天觉得 enough is enough, 并假装带出来的钱不够而向她要钱来结晚餐的账。当然,我的小计划失败了。某某人也 -- surprise surprise -- 不够钱。而且某某人今晚也想去玩个痛快,所以  -- 我觉得你们实在是无法相信发生了的事 -- 她不仅无法还我钱,还得从另外一个人借钱以确保她今晚有够钱花。

这实在是太过分了吧!!这样不单是不负责任,也 -- 对我来说 -- 非常非常的自私。某某人亲口说自己不喜欢欠人钱,但行动却完全相反。自己想出去玩,但因不想添上寻找提款机提钱的麻烦而不停的向他人借钱而反而从中给人家带上麻烦。实在是令人讨厌!!在我心里的反感无法以语言表达 (但这也许只是中文能力低的原因而已吧)。

ARGH。我已经到了局限了!!这几天如果不见 某某人的脸也许会觉得好一点吧?!

*:某某人所借的东西,不仅是钱哦

PS:sorry kiru. i'll explain to you if you ask :P

 

0 comments: